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這次選的還是隨筆手記。
村上春樹是個小說家,但我總是提不起勁看他的小說
比起筆下天馬行空的故事,個人對他的日常瑣事、所思所想更感興趣。


當然你可以說,這些文字也可能是他創造出來的形象而已呀,孰真孰假無從查證
管他,我就是認為這種文體比小說有真實感
加上工作性質和喜好有點相似,看起來特別有共鳴
同樣是坐在家中書桌前翻譯的人
但我閒時才會跑步,偶爾參加一下路跑
這項本來為了減肥才開始的活動,漸漸成為我減壓放空的方法
雖然村上說,跑步時很適合背誦演講稿
但對我來說,單應付「跑」這個動作已經夠忙
專注呼吸,留意每步著地的姿勢,調整擺臂力度
務求令自己舒舒服服從頭跑到尾
跑步,就是為了獲得空白而跑。
人生就像跑步
可以的話適度加速
不時給予刺激,然後持久堅持。

希望不久將來可以挑戰一下10K15K甚至半馬賽事
不過100公里超級馬拉松就免了
「像在緩慢通過絞肉機的牛肉」
想想也可怕。
這位作家太優秀了
不足的我要借鏡的地方實在太多
一句一句如同當頭棒喝
警惕我這個執著、容易想歪、情緒起伏大又愛比較的處女座

「人生不公平
有的人不努力就得不到的東西
有的人不努力就可以一直得到。」

成為自由人之後每天都在提醒自己
現在已經擁有很多,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做,有進步就好
硬要跟別人比,無限放大自己缺少的不足的
最後連自己都看不到

「自己訂的規則一旦打破
以後可能會打破更多規則。」


每天要處理的事情何其多
貪一時方便放棄的習慣,很可能從此就永遠失去
一旦放鬆了,失去的只會愈來愈多。

「不管是甚麼事,只要喜歡,就會以自己想做的方式一直做下去
就算被人阻止,被人惡意批評,也不會改變自己的做法。」


在意別人的看法,怕自己看起來會怪
懷疑自己的想法,別人說的好像更有道理
害怕視線集中在自己身上,即使根本在做對的事
幹嘛要活在大眾設定的框框裡,誰說那以外的地方不可站人?

路,走過才會有
走錯了,回頭再找就好
走對了,就可直通原地踏步的人無法想像的新世界。
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文章

健身補充品廣告拍攝

  我的口譯生涯中 大部分工作都在尾班車開出前完成 不然就是接機或跟明星才會工作到凌晨 真的要「通頂」到第二天早上才下班的只有兩次 而這兩次都是拍廣告 去年9月就接下一個廣告口譯案子 客戶請了韓國比堅尼選手Carry來港 夥拍張繼總為健身補充品拍攝平面及短片廣告

熱門文章